凌晨起大雾

头贴:Meeeee

封面:@柚柚柚柚守_



有 嘴上说着「我想让我cp搞给」手却写出善良正直的一对朋友(???的坏毛病,还没改掉。




现在的雾成分是:

凹凸世界/雷安70%

圣剑王国/艾德10%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二大5%

DDLC/1%

沉月之钥/1%

废话/3%

未来会参杂的物质/9%

普洱茶普洱茶普洱茶(???/1%



个性有点糟糕,脑子电波,但是不会骂人,不用在意(((


我爱大嘎。

【雷安】记忆力超群小姐的一次日行一善 上

失忆的?大牌病人雷狮(老梗)X小马先生安迷修(??

ooc,路人护士的第一人称故事,把雷人这个词贯彻彻底。


虽然还有些段落还没完整但是还是发了出来




1。



美好的夏日午后。



时间正是下午三时一刻。金黄色的阳光穿过被擦得鋥亮的大片玻璃窗,跳入病房前的长廊,一不小心跌倒,扑在我的手背和灰白的大理石地板上。



我从腰间的一个侧口袋掏出一本湛蓝色的小笔记簿查看----里面记录着我日行一善的天数,当天只要成功做出一件善举便可以在上头划个一横或一竖,五天积成个正字,以此类推下去。



其实也不用怎么看,我还记得上头应该,不,不是应该。我一直引以为豪的记忆力告诉我,上头绝对清清楚楚的印着三百六十四个铅笔痕。



翻开,我一目十行地转过那一个个正字。



七十二个正字又四划,也就是七十二乘五加四。很好,正确。我默默为自己打了个响指。



今天再完成一件就成功做满善事一年了,也许我真像安迷修说的那样有资格做个善人。





2。





好吧,值得思考的问题来了----



昨天我帮忙李太太找到了她那失踪的药袋,前天记得提醒王先生要替摆在床头柜旁的几株水仙浇水,大前天替温副主任翻到了他的钱包......



今天,我该做什么值得特别纪录的善事来纪念这周年呢?



真是个值得花大把时间思考的好问题啊,我眯起眼望向有些刺眼的太阳,决定先待在这儿晒个太阳顺带耽搁一点时间。



刻意忽略了那个我这时本该去照看的家伙。





3。





焦躁的脚步声。



“小忆,能耽搁妳一点时间帮我个忙吗?” 黄医生在我要强行闯入锁住的405号病房之前叫住了我。



我停住了原本想尝试破坏门锁的那只手,“行啊,帮什么?”



黄医生摆摆手:“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啦,只是我今晚原本要为145房的林太太进行气切手术,还要送一套医疗器具去凹凸育幼院放着准备明天的义诊。但是医院总部那边临时通知我等等去ü市参加一场大约到晚十点会议,我想自己应该来不及......”



“知道了,我五点时会通知吴主治帮您的。不过,凹凸育幼院的地址是?”



黄医生看起来像松了口气: “凹凸街一巷3970号。”



“好的。我记下了。”



“对了,妳要进去405对吧?我这里有钥匙。” 他说着顺带丢了一大串钥匙给我,朝着医院出口跑去: “谢谢!”



我挥挥手向他表示不用客气,转身,拿着钥匙喀啦一声开了门。



门内的黑发家伙听到动静放下手中的电动游戏机,紫眼一眨一眨的看着我,他张嘴,语气里带着欠扁的笑意:“老忆,妳迟到了四十五分。 “


“我等会会跟吴医生申请扣妳工资。”





4。





“老你。妹啊?我才二十五!” 我一拍床头柜,上头的一袋水果震了下,有几颗差点骨碌碌地滚下来:“你懂不懂不能说女孩子老这句话?”



“不懂。而且我才十八,叫你老忆是我表现对长辈的亲近与尊敬的一种方式啊?这样没什么不对吧?” 他眼底满是嘲讽,“老只是一个敬称,你硬要曲解成我说你老,我也没办法喔?”



“屁。” 我没好气,但是也知道自己大概没把握能在吵架上赢这个嘴炮技能满点的死小孩,毕竟我一直是能动手就不动口的人。干脆找个椅子坐下,再往耳朵里塞个耳机来个耳不听为静。



“帮我把那袋香瓜削了吧。” 雷小少爷发话了,我装作沉浸在音乐里头听不见他的命令。



“别装聋,妳耳机的线没有接。”



靠。



5。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认命切起了浅绿色的香瓜,脑子里突然飘进了一双和香瓜几乎同样色泽的眼睛。


那是小马先生......不,安迷修的。


基于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太过惊悚的关系,我在这里并不想开启我们的友情回忆录。我现在比较想说说......二十二天又7小时56分钟前的故事。



6。



在凹凸医院里有个传奇英雄小马先生,据说他才十九岁,据说他叫安迷修。他是个善良到让人觉得人间美好的男孩,当其他与他同龄的小孩天天出外玩乐享受人生时,他却选择踏入医院关怀因为生病而彷徨无助的人们。


他总是戴着一个小马头套,来到每个闷闷不乐的病人床前陪他们聊天纾解心情,或是用那个本就滑稽的小马头套演出奇怪的小剧场逗人开心。


每个这里的人都喜欢他,但他从不向病人或病人家属透漏他的名字,只让人喊他小马先生。他的真名最多只向我们这些需要注意医院里走动的人物的医护人员透露过。


问安迷修为什么,他只说他想像他的师父一样,当个无名骑士,当个无名英雄。


而他也的确成为了。



7。



好吧,我有点离题了,请原谅我刚才讲那么一大长串的话只是为了接下来那个短短的故事做铺垫。


那时是半夜一点四分吧,安迷修才刚刚哄着一个明天要动刀的七岁小孩儿睡过去,我就催他赶紧回家休息。


我跟着他穿过医院大厅,他看起来是真的很困了,走路有点歪歪扭扭的,绿眸几乎都快被眼皮遮成了一条绿色细线我有点紧张:“你这个样子还怎么骑脚踏车啊?要不要我开车载你回去?”


“谢谢妳,忆姐。” 他摆摆手,在领药等待区的座位上坐了下来。开口时身后似乎出现了粉红泡泡。“不过不用了,雷狮说过不管结束时多晚都要打电话给他,他会来载在下。“


妈。的,现在的年轻人一个比一个会放闪啊。我叹了口气无视他后头那句话: “我要去对街商店买咖啡,要一杯吗?”


“都已经深夜了,女孩子这时候独自出外是很危险的。还是在下去买吧?” 安迷修的骑士病似乎又被我话里的某个词带得复发,从座位上跳起来。却被我按回去: “拜托别,你似乎不懂我的意思?”


“我是给你个时间和空间让你打电话跟男友甜甜蜜蜜啊这位老弟?” 我摇了摇头:“连这么基本的女孩子说话艺术都不懂,我终于懂为什么你每次和女病人搭话都会被嫌弃了。”


我加快脚步往医院门口移动: “再说了,我有跆拳道黑带,危险个鬼啊。”




8。




在我捧着三杯咖啡回来却看到医院大厅空无一人时,就忍不住开始笑着感叹起来,谈了恋爱的安迷修似乎变得性急许多,居然连几杯咖啡的时间都等待不了。


我捧着咖啡经过急诊处,准备分享几杯给几位现在有空闲时间的同事时,却看到了安迷修。他双眼无神的坐在等候区。他弯着身子,手紧紧捏着裤子上的布料。身体颤抖着,我似乎在他的裤子上看到了晕开的水痕。





我对这幅景象记忆深刻,原本在我眼里,安迷修似乎是个英雄似的家伙,他不怕痛不怕伤又会安慰人,再悲观无助的病人在他的引导下都会重新开朗起来,而他收到感谢时,总是会带着浅浅淡淡的微笑,说是他应该做的。



我曾经以为他是个情绪非常自控的人,因为我看到的总是他在照顾,安慰别人,他没有在别人面前彷徨无措过,因为他只对他人展现温柔和强大。





9。





所以我从来没有看过他这般样子。



从来没有。


评论
热度(22)

© 凌晨起大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