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起大雾

头贴:Meeeee

封面:@柚柚柚柚守_



有 嘴上说着「我想让我cp搞给」手却写出善良正直的一对朋友(???的坏毛病,还没改掉。




现在的雾成分是:

凹凸世界/雷安70%

圣剑王国/艾德10%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二大5%

DDLC/1%

沉月之钥/1%

废话/3%

未来会参杂的物质/9%

普洱茶普洱茶普洱茶(???/1%



个性有点糟糕,脑子电波,但是不会骂人,不用在意(((


我爱大嘎。

【雷安】记忆力超群小姐的一次日行一善【下】


X 又名【病房隔音是真的不好】或是【记一次雷狮的抓奸-前传】←标题党


X 是护士忆第一人称讲述的ooc故事,不知道是什么雷X什么安。反正是失忆梗又双叒叕重玩。




10.



喔,上次提到我一弯进急诊就看到安迷修一个劲的掉眼泪的那部分吧?


我当时被他那模样吓的脑子内的零件散的七零八落,有种老奶奶看到自家小孙子在自己面前一言不发就开始滴滴答答掉泪的焦心感,当时就挺想说上一句哎你是不是又考不好被你爸妈骂啦?是不是跌倒了膝盖疼啊?需不需要奶奶帮你涂个青草膏药呀?


我小心翼翼地坐到他的旁边并递了一包还未用多少的面纸给他,他看到时稍稍愣了一下,接着连道了十几声带着鼻音的谢,我顿时宽了心,他似乎还是平常那个安迷修。


"尽量用啊,别客气。医院的囤货还多著呢。"我不太会安慰人,便硬着头皮挤出了这么一句,讲完后才发现这话怎么听怎么像老大招呼小弟喝茶时的用语,只好轻咳了声来掩饰,顺带接了自己的话:"如果不介意的话,就把发生的事跟我说说吧?说不定有我能帮忙开解的地方呢?"


安迷修突然安静了好一会,连眼泪都没掉。就在我以为他其实是需要一个自己的空间,而不是找人抒发内心时,他开口了。没头没脑的开口。


"雷狮在载我的路上被雷王的那些个对手派车撞了,卡米尔刚才来电话告诉我的。"


"忆姐,在下觉得自己似乎太过自私了,居然会奢望能够跟雷狮在感情上走得长远。"


他站起身,突地把一大叠的卫生纸糊在脸上,模样滑稽,但我连一点想笑的感觉都没有。安迷修在原地踱步,语气难得带了点焦躁和惆怅:"在下一直以为自己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就可以和雷狮并肩,跟他一样变成在夜空中闪耀的星星。这样雷狮他的父母说不定就会同意我们在一起了。"


"现在我的确成为可以和他并肩的存在了吧,但是也害得他和雷王明面上决裂了,这对他真的不是件好事。有很多人想要在这两只凶猛狮子的搏斗赛中渔翁得利。"


"就像这次一样的刻意事故一样,没有雷王这个庞大的靠山,多的是人想要用些小手段置雷狮于死地。"


"在下没有能力保护他,更没法劝他回去雷王。那恶党的高傲可是浸到骨子​​里去的,他怎么可能低声下气回去啊?"


"我试着和他分手很多次,但不管是哪一次都没有成功。因为我总是在开口前一秒懦弱的改变主意,总是贪心的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现在发生这种事,也代表我真的没有能力护他周全了吧。这次他撞车带来轻微失忆,下次呢?断手断腿、或者失去生命?"


"我真的没有勇气看他以身试险还无动于衷。这次他可真是失忆的刚好,估计只记得我跟他针锋相对那段时候的记忆,或根本忘记我了吧?"


"这样挺好。在下这次一定会放手的。一定......"


我在他的话还没讲完前就敲昏了他,用我多年练下来的蛮力。


我对他和雷狮的事还真了解的不多,刚才的事只听懂了七八分,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明明年纪都还不大,就需要面对这么多事情。


但是,我怎么想都觉得不妥。安迷修为了雷狮好而要跟他分手。


那,雷狮呢?他真的又会因为安迷修的担忧而同意安迷修离开他?


我想是不可能的。看他那天天想跟别人炫耀安迷修是他媳妇儿的得瑟样就知道了,他对这人可是占有欲重的很。可雷狮现在失忆了,什么也说不准。


这事在我看来怎样都不对,又说不清是哪种不对。


......。


哎,本奶奶不管啦,感情的事还是自己处理吧。我把被我敲昏的安迷修丢到椅子上之后,就径自喝了起咖啡。



11.



回忆道完,香瓜也差不多切完了,但我到现在还不怎么懂雷狮和安迷修之间的关系。


那天后安迷修冷静了许多。他还是与原来的那样爱笑,但是他的脑子好像在那天不仅被我砸昏又被我砸坏了一样,居然开始戴起小马头套「关怀」雷狮。往405跑的次数还是其他病房的三五倍。


问他为什么,安迷修挠挠头垂下眼。


"在下还有点放不下他,但以后,以后一定会的。"他这么说,我嗤之以鼻,差点没再敲下去。


雷狮的脾气也变得有点奇怪,他是不认得安迷修了,光从他从病床上爬起来后的每一句话没提到安迷修这三字这点就可以知道,他平常可是十句不离安迷修的。但是看见「小马先生」时,他能怼一句是一句。就像他没失忆前平常对安迷修那样。让我都几乎以为他回忆起以前的事,认出安迷修是「小马先生」了。


雷狮现存的记忆有一点特别奇怪,就是他多出了某个不具名女朋友。据雷某人叙述,此女肤白貌美胸大​​屁股翘,但在他住院期间硬是没来探望过一次,这让他感觉很奇怪并想和对方分手。


可是,雷狮和安迷修两位之前都亲口证实过自己和对方是初恋,那这位不具名美女又是哪里冒出来的前女友啊?


哎,无解,无解。


我忍着满肚子疑问把切成方块状的香瓜放在陶瓷盘上恭恭敬敬的捧到了雷大爷的桌前,他的手机游戏也刚好玩到了一个段落,叉起一块啃起来。


"傻子马今天也没来啊?"他似乎想把提问伪装成询问一般朋友来没来探望他的那种语气,但我不打算陪他伪装:"没有。顺带一提,这是你五天来第九十九次问这句话了,要不要再来一次凑个整啊?"


"要不是你天天叨着你名草有主,我都要以为小马先生是你男朋友了。"我装作不经意的讲出这句话,果然看到雷狮面色僵了僵。不过不到几秒就换回了平常的样子。


"说起女朋友,这香瓜倒是让我想起他了。"雷狮手中的叉子在他手中花式转了几个圈,又叉起了一块香瓜:"你也听我说过吧?他的眼瞳也是绿色的,不过比起这个绿色更深一点,嗯,也许更偏近祖母绿?"


"是是是,我听你说过几百次她很美了。"我翻白眼:"但是她从你住院起就没有来探望你过,你确定她真的不是你幻想出来的吗?"


"不,他当然不是我幻想出来的。"雷狮倏地坐直身躯,面色严肃。紫眸里的光锐利,我被他吓得起了点鸡皮疙瘩。


"他在五天前还有来照顾过我。"


我的内心响起了警铃声,靠,雷狮该不会想起安迷修了吧?安迷修啊我就说如果雷狮还记得你是不会被区区马头套骗过去的啊啊啊... ...啊?


"就是那天那个胸大,波浪长发的。"他笑,双手托着后脑,整个背靠在床头柜上:"怎样,想起来了?是不是还不错?他是我学校五班的学姐,够辣吧?"


"她是够辣没错。"我面带微笑,挑眉,:但是人家的瞳色好像是黑的喔?"


雷狮侧过身去,窗外撒入的阳光太大,使我看不清他的面容。 "她有戴那啥......美瞳还是变色片呢。"


"呵呵。"我说。


在雷狮身边的人来来去去那么多,但绿眼睛的似乎只有一个安迷修呢。



12.



棕色的小马头套下的人在门框边探头探脑,看起来傻气到了极点。


五天,安迷修终于再一次来探望雷狮了。


"你们慢慢聊哈,我要去补眠了。"我打了个哈欠。


棕色的小马头下的声音带着笑意:"忆姐如果累的话睡久一点吧,在下会照顾好雷狮的。"


"好好好。你们慢聊。"我挥挥手绕过驻在门口的安迷修,踏进隔壁的家属休息室,随便拉过一张塑胶椅坐下开始闭目养神。


"喂,傻子。"嘎吚嘎吚的,应该是雷狮侧身下病床的声音。


"怎么了雷狮?要吃点苹果吗?"


靠,这里的隔音也太不好了吧?居然可以听的那么清楚?


我再次戴上耳机,这次记得插上了电源。


--


雷狮攒住了安迷修的头套。 "你真的不说你是谁?反正你不说也行,看你那一口一个在下,这么古板的口头禅随便问个人都能查到你的真实身份。”


“在下的确不认识你,雷狮。我们只是萍水相逢的有缘人而已,不必在意我的真实身份。”语气淡淡的,无波无澜。


"那为什么那次我吻你之后,你要逃?"


雷狮捏紧了头套:"就照你说的啊?我不过是和你萍水相逢而已,那一个吻也不算什么吧?你过一阵之后就会忘记了,不是吗?"


"不是吗?安迷修?"


"雷狮,你......记起来了?"安迷修震惊的拍开雷狮的手,但雷狮抓着头套的手太紧,把他的头套也一并扯了下来。


雷狮看见拔下头套的安迷修一头棕发乱糟糟的,一双绿眸里写满了不可置信,他满意的笑了。


"我并没有记起来,"他慢吞吞地说:"十分抱歉,我并不想记起某位伪善者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谎言。那会让我感到恶心。"


"离开吧,安迷修。"


雷狮狠狠扯了下安迷修的领带,放开。


"我不想再见到你了。"



13.



惨了,我内心不禁冒出这两个字,刚才被手机的闹铃吵醒,没想到一清醒就听到这么劲爆的内容,大脑顿时成了一团乱麻。


踌躇间家属休息室的门开了,安迷修一身乱糟糟的,就像刚打过架一样。他的眼眶红得通透,我分不出是哭出来还是被气出来的。


"忆姐,对不起。虽然在下知道妳一直都跟雷狮不对付,但他以后还是拜托妳照顾了。"安迷修吸了吸鼻子,语气决绝:"其他人在下还会来看望,但是405我就不再来了。"


不对劲,不对劲,事情发展成这样一点也不对劲。我苦恼,他们的感情结局不该是这样的。


----至少在我眼里,不该是这样的。


突然,一个想法像是接了电的灯泡一样,在我脑中亮了起来。


也许我能完成那件在我眼中意义重大的第三百六十五件善事了。


我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兴奋、不那么刻意,放低嘴角的笑意,放大音量:


"安迷修,记得之前听你说你今晚有约呀?"我相信隔壁的雷狮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因为我隐约听见隔壁传来砰砰匡匡重物落地的声音。


"是啊,怎么了?"安迷修不自觉地跟着声音大了起来。


"哎也是,你没交过女朋友对吧?像你这年纪,多相相亲、多认识几个女孩,扩展交友圈总是好的嘛。"我大声说着。


"不是,"我用口型示意他小声点,安迷修虽然不解但也依着照做了,他压着声音:"在下今晚跟院长约好了要去凹凸育幼院帮忙布置明天的义诊的,没有要去相亲啦。"


"喔好吧,那就祝你和他们相处愉快啊?不要太累啦。"我朝安迷修挥手,远处走着的小黑点也回挥了下,:"忆姐你也是,工作别太累啦!"



我哼着歌踏回了405,刷啦开了门。


病房内的那个雷狮哪还有一点失忆的样子?病号服早被换掉了,换上了时下挺流行的风衣和窄版裤。


挺人模人样的,我下了结论。


"怎么,记起来啦?"我笑。


"一开始就没忘记过。"雷狮哼笑:"这安迷修可真是长能耐了啊,一知道老子失忆就急着把我甩掉,现在倒好,老子都还没答应还没分手呢就开始跟人家小女生晚间约会烛光晚餐了啊?挺有格调的嘛?"


在内心偷笑后我默了下,突然良心发现为安迷修打抱不平:"他那是为你好呢?"


"我可去----他的为我好。再怎么为我好分手也应该是我来提,他想甩掉老子?没门。"他理了理风衣扣。


"好了,餐厅地址什么的都给我报上来。我知道你们刚才那段刻意按得挺小声的就是在谈这个。"


"凹凸街一巷3970号。"黄医生告诉我的育幼院地址居然在这时候派上了用场,只能说天助我也了:"追夫成功记得给我这媒人婆发个红包啊。"


"什么追夫?我都还没原谅他啊。"他摆摆手,话里倒是藏了点笑意:"再说他这人早就是我的了,谈什么追?这会儿是要去捉奸呢。"


我也笑了,是看到雷狮居然落入我陷阱、还有他们也许再一次走到好结局的笑:"祝抓奸成功?"


"那是自然。"他抓起头巾和钱包,"帮我办个退房,回谢。"转头快步走入电梯。



我笑着目送。


今天可真是真真切切的做了件顶好的好事了吧?我这么想着。







end.





不写大纲、不顺手存档真不是个好习惯,这次深深体会到了/泪目。


这上下两章是真的杂乱,但求大家看在这章飙了四千多字的份上打轻点(??吧


and我是真的很喜欢老梗。看我失忆写了两次就知道,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第三次(


但是大家一定看不出来这次的灵感其实来自于暗恋桃花源(???不知道我脑子是怎么跳的反正共同点就只有都出现过病房和护士。


不知道有没有番外。


反正我要去沉淀心灵了(??接下来想试试写大长篇so不知道会不会消失很久变成失踪人口。


结论是这篇写得很爽(。去年憋的梗终于写!完!了!




评论(2)
热度(22)

© 凌晨起大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