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起大雾

头贴:Meeeee

封面:@柚柚柚柚守_



有 嘴上说着「我想让我cp搞给」手却写出善良正直的一对朋友(???的坏毛病,还没改掉。




现在的雾成分是:

凹凸世界/雷安70%

圣剑王国/艾德10%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二大5%

DDLC/1%

沉月之钥/1%

废话/3%

未来会参杂的物质/9%

普洱茶普洱茶普洱茶(???/1%



个性有点糟糕,脑子电波,但是不会骂人,不用在意(((


我爱大嘎。

【雷安】好缘坏缘01


X :西方丘比特直系雷(?X东方爱仙安(??

ooc又标题提前剧透的故事,此章内容参杂了神话和现代和古代内容,很混乱。





丑时刚到整,天庭还处在一片黑暗当中,只有几颗星带来些许亮光。安迷修拖着脚步慢悠悠地步入群仙组成的长队里,在几乎看不到前端的队伍最尾驻足,等待步入南天门的钟声响起。


浮云踩在脚下的感觉极不真实,飘飘然的,好像再走下去一步就会突然跌破云层,掉落人间一般。纵使安迷修来来回回走这种路走了几千年都还没能习惯。



而且他还挺不喜欢的。





安迷修打了个哈欠,虽然他平常就挺早起,但那也是寅时过后,可架不住现在这样的早啊。他环顾四周,发现四周的仙佛也大多是睡眼惺忪的。有精神的都是些小仙童仙女,一小团一小团的聚在一块,说着些什么。



「......说起来,为什么我们都要这么早起来晋见玉帝啊!要是害姐长黑眼圈找不到男朋友就惨啦,埃米你说我该怎么办..... .」红发的女孩气嘟嘟的鼓起嘴抱怨着。


旁边看起来形貌相似,像是她的弟弟的黑发男孩急忙安慰:「不会的不会的,姐你天生丽质是不会有黑眼圈的,不过再说姐你就算没有黑眼圈也没可能交到......噗。」被称做埃米的男孩被红头发的女孩匡地踢了一脚。



安迷修弯起嘴角微微笑了下,在内心感叹了会艾比小姐一如往常的精神可爱有活力后,他脱离队伍前往声音源头搭讪:「晨安,艾比小姐。有什么烦心事需要在下帮忙分忧解劳的吗?如果需要消除黑眼圈的秘宝的话,我这里有一些蜂蜜可以给妳敷,听说这东西对黑眼圈很好用的。」



艾比见到他时震了下,踮起脚尖戳了戳他的脸,呢喃着说了句「奇怪是真货啊」、「为什么恶心帅还在这」,埃米也不淡定了,他张大嘴气音叫起来:「安哥?你怎么在这啊?我记得你不是被天庭全面通缉啦?」


「我?被通缉?」安迷修有些慌,他还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起就被通缉了。埃米点点头,艾比则是皱着眉、带着嫌弃的目光看着他:「我说你啊,是不是搭讪哪位德高望重的神仙姐姐时不小心得罪了对方啦?」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驳,远方响起的密集如雷的鼓声早打散了他还未出口的思绪。而同时响起的,还有玉皇边上的侍者那威严庄重,却又不带一丝情感的、平板的声调。



「奉玉帝谕旨,召见掌管世间男女情爱之仙,安迷修。」


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安迷修见事态搞得这么大便心知大局已定,只好低垂眉眼,抱拳。


「爱仙安迷修,接旨。」






「爱仙,你可知自己该当何罪?」声音与侍者音调类似,却又多了威压之感,令安迷修半弓着的背莫名更沉了几分。


「是,在下不该随意与众仙女有过多的言语交流,这种太过轻浮的行为,是不宜在天庭出现的。在下之错,还请陛下责罚。但还请不要责罚与我有过接触的仙女们,如果可以的话,请将罪都降在我的身上。」


安迷修话音落了半晌,上头才接了话。


「倒不是这样。吾在近几百年已经不再管你们这年轻一代的所谓「自由恋爱」的思想了,这点身为爱仙的你,应该最为清楚才对。 」


威压更重了几分,压得安迷修几乎要趴在了地上。但他还是强撑着身子,努力让自己维持着跪姿。


「思凡。」






「爱仙,你在经历第八百一十次劫难时,曾经爱上过一个凡人。」玉帝的声音冰冷,安迷修感觉他降下的威压也变得尖锐刺骨。


「这原不是件坏事,情劫是每个仙人都必须经历过的。坏的是,你动真心爱上了他,那个叫雷狮的凡人。」


「为了当时濒死的他,那时的你甚至还妄想抛弃仙的身分换他未来一生安康。」


「简直不可理喻。这种违背天条的事哪有仙佛肯做?他最终还是死了。而你当时为他维持生命的法术也几乎耗尽了你一身修为。」


「再后来,他重新转世投胎,你也尝试去找寻过他。当然,都被打了回票。仙人,怎能思恋着凡间的人?你被这样的话劝过了不知几百回。」


「但你这百年来始终没有放弃过他,也没有停止过对人间那段时光的依恋。虽然你不曾荒废修练,但这已经铸成重罪。没有仙佛应该留恋人间,更不该偏爱任何一个世人。」


安迷修痛苦的捂耳,刚才在玉帝提到雷狮两字时,原本他托人封了的那些关于雷狮的记忆一瞬间都涌了上来。


他抓着脑侧的棕发,嘴紧紧抿起,似要咬出血来。


「念在你曾经救驾有功,吾便把罪刑减轻一点吧。」


「安迷修,你将会再次下凡。你与雷狮还有缘未尽,这次你还会再次遇到他。一样的皮相、一样的名、一样的灵魂。」


「但你这次的任务是遗忘,把他遗忘,回天继续做个无忧虑的仙人。也算度过了你这次的劫难。」


「若不能忘,孟婆汤便是你最后的解药了。」


「......是,爱仙遵命。」威压退去,记忆全数回笼,安迷修的情绪渐渐平稳了下来。





步出宝殿,时间已经接近寅时,仙官们鱼贯进入南天门。安迷修绕到一条较为荒无人烟的小路上,蹲下,深深吐了口气,而后自嘲般的笑了起来。


他倒是也想忘记啊,孟婆汤他何尝没有向孟婆求过。只是一连灌了五碗下肚,直到孟婆叹息着按住他的手摇头,他才知这又是一个无效的法子。


那时一碗碗的药汁似又再他的胃里翻腾,他的眼前浮现了那双像极了夜空的眼睛。





还有那双眼睛的主人,安迷修模模糊糊的想,雷狮在那时候的语气里原来是满满的意气风发啊。


「我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所以,跟我走吧,安迷修?」




tbc.



虽然说雷狮是凡人,但他也是真的丘比特(?,就跟这篇文的cp是雷安一样是既定的事实。


顺带其实我觉得这里很适合直接来一个end就是个满满艺术流的结尾了呢(


再顺带、记得我好像上篇文好像有写过我要去大长篇所以一阵子不出现/对不起我食言了那篇难产了(捂脸 



评论(6)
热度(22)

© 凌晨起大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