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起大雾

头贴:Meeeee

封面:@柚柚柚柚守_



有 嘴上说着「我想让我cp搞给」手却写出善良正直的一对朋友(???的坏毛病,还没改掉。




现在的雾成分是:

凹凸世界/雷安70%

圣剑王国/艾德10%

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二大5%

DDLC/1%

沉月之钥/1%

废话/3%

未来会参杂的物质/9%

普洱茶普洱茶普洱茶(???/1%



个性有点糟糕,脑子电波,但是不会骂人,不用在意(((


我爱大嘎。

【雷安】囚徒困境

X:(游走在灰色地带的)催眠师雷x(在雷的组织当卧底的)警官安,ooc自爽文,很有可能看不懂(。

囚徒困境本身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梗,可惜被我写烂了(......

X:囚徒困境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挑拨伙伴之间关系、使彼此互相猜疑的小妖精(......

好吧别信我,有兴趣的喊我一声,我再补解释(。



1.


 「不会的,萧警官,雷狮不会是那种人。」

 安迷修机械式地将这句话又重复了一遍,即使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说出这句话。

 他努力的想拨开那片朦在记忆上的迷雾,但依旧徒劳无功,那天深夜的记忆愈来愈模糊,甚至沦落到要像那些平日琐事一般被遗忘的地步。

 记忆应该是愈回忆愈清晰到烙印在脑海中,而不是像被揉碎的纸屑一样飞散掉。 安迷修知道这一切都不对劲,但张开口却只能吐出"雷狮不会这么做"、"事实并不是这样,雷狮他并没有......"

 「够了,005,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萧警官站了起来,桌缘装着咖啡的纸杯随着她的动作翻倒在地,在大理石地板上喷溅出难看的痕迹。 她身子越过两人中央的铁桌,像是想要抓住安迷修的衣领狠狠拽一拽,但也只是愤恨地拍了桌。 被审问的那人见状,垂下眼帘、抿紧嘴,无奈地扯出一抹微笑。

 「十分抱歉,您的问题我实在回答不了,就算您给我看了那晚的录影带也应该没有什么效果......但如果事实真如您所说,雷狮真的做了那种天理不容的事,而我又做了他的帮凶,我是非常乐意配合调查的。」

 萧警官最终默了默,在并不算大的侦讯室把她那双低跟踩成一连串的噪响。

 「你可以走了。」她停下,略显疲惫地说,揉了揉眉心。

 安迷修拿起衣角沾着咖啡的风衣,几度思索后还是把话说了出口:「请恕我冒昧一下。那天晚上的录影带能给我看看吗?」

 「没有那种东西,世界上可没有任何一只老奸巨猾的狐狸,会无聊到放监视自己的玩具在办公室内。」警官叹了口气,「知道你们当晚在那间办公室里,也只是因为那位老总办公室门口正对电梯口设的监视器,而那监视器又正巧录到你们而已。」

 萧警官自嘲般地笑了笑。

 「案子我非常确定是你们做的,但除了那段根本不能证明什么的录影外,我完全没有证据。」

 「出去后帮我带句话给雷狮吧,这次,是他赢了。」


2.


 「综上所述。你还有什么话可说吗,004?」顾警官眯了眯眼,理好手上的资料起身,用不屑的眼神扫了一眼面前好似已经被他量刑定罪,将要成为阶下囚的罪犯。

 雷狮垂着头,过了一会才轻笑了一声。

 顾警官年轻气盛,哪撑得住这种含着嘲笑与讽刺的挑畔:「你笑什么?」

 「笑您给我听了一出这么有趣的剧啊。」雷狮也起身,从对方手里抽出本资料夹翻看。

 「故事编得还挺精彩,我都要以为自己真的这么做了。」手指停留在某页,点了点。  「可惜漏洞太多,像这个。」

 「验尸报告?真是可笑。你们那些验尸的肯定连验都还没吧。这个八成是编出来唬人的。」

 顾警官咬了咬牙:「那又如何?等验出来了,也只是帮你们的罪行增添一份证据而已。」

 「不如你现在就打个电话去现场看看?」雷狮从大衣口袋摸出烟盒,眼底带着轻蔑:「就问,尸体还在不在现场?」

 「那群傻子肯定会因为不想破坏案发现场而不留人在里面看顾......倒给老家伙制造了很好的逃跑机会啊。」

 「你的意思是,老总还没死,而且逃走了?这怎么可能,劝你还是别开玩笑了,004。」顾警官脸色渐渐铁青,握紧了手中的纸张。

 电话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顾警官禁不住眉飞色舞:「你的同伙八成招供了,你就认了吧,别死鸭子嘴硬。」

 「不听听内容就这么武断?」

 顾警官没回答他,笑着接起了电话。 话没讲几句,嘴角却垂了下来。

 「你被释放了,004。」有气无力。

 「这就完了?我还以为你们没有个十天半月不会放人。不过也好。」雷狮把资料夹甩回顾警官手上:「这次的剧本还可以,但就是道具和想法不行。」

 「囚徒困境固然不错,非常适合我和他之间一踩就裂的关系,但那也要建立在他的精神状态是正常的情况下——他没有被催眠的情况下。」

 「综上所述,这次又是我赢了。顺便,去查查安迷修的身分吧,我想应该会对你们非常有帮助?」


3.


 侦讯室里传出闷闷的重响,接着是门吱呀一声打开的声音。

 「在外面啊?还以为你侦讯完早走了。」

 安迷修回过头就看见雷狮洁癖发作似地拍了拍没有一丝尘埃沾染的黑色大衣,接着从衣袋里捞出刻着五芒星的银底打火机,点燃另只手中的烟。

 「等你。」安迷修回答完却感觉这个答案有种莫名奇妙的别扭感,只好轻咳了声:「雷狮,别在警局抽烟,要抽出去。」

 「轮不到你这手下管。」雷狮朝他翻了个白眼后便径直往长廊尽头的出口走去。 「还是你想打架?」

 幼稚。 安迷修对前头人的背影也翻了个白眼,追了上去。

 「雷狮,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的?比如说......为什么我们会被传来侦讯。」雷狮愈走愈快,安迷修情急之下只好抓住对方的手腕。

 「没什么好说的。放开,或在这打赢我,我再考虑要不要回答。」

 「你有病吧?」安迷修皱眉:「告诉我,雷狮,你是不是在刚才知道我的身分了?」

 「从一开始你进来组织时就知道了。」

 安迷修吞了吞口水:「那你......为什么没有把我除掉?」

 「当然是因为你还挺有利用价值。」

 雷狮停下脚步,把人按上墙。 嘴角弯出一个不管怎么说都不能被称作为发自内心的弧度。

 「顺便,看在你脑袋还算灵光的情况下,给你个奖励。」雷狮打了个响指。

 记忆如潮水般向安迷修涌来,不只是那晚的记忆,还有许多安迷修根本不知道自己曾经做过的事,也一齐浮现在他的脑海中。

 「雷狮,你这个......!」

 安迷修气极,死死抓住面前人的衣领,却没想到对方会顺势靠近。

 「放心,杀人放火之类的违法事一件都没有要你做。」

 雷狮踩灭掉下的烟,制住安迷修。 一双矿石般没有温度的紫眼直视着他,与他鼻尖相抵,在这更凑近一步就能亲上的距离开口。

 「你手上没有沾到一滴血,但也连一件证据都没有,无计可施。」

 烟草味在呼吸之间弥漫。


 「所以,你要就这样灰溜溜地滚回警队去,还是留下来继续当我的共犯呢?骑士大人?」


END。


感谢阅读。其实原本预想的结局一样是在走廊上——

安发现雷似乎一直在给自己下暗示,在不想被控制,又不想被发现自己是卧底的前提下一直掐着自己的手让自己清醒,直到见血。

雷则是发现安在自己身上安了微型录音机后,感觉对方不像他想的那样傻,反而挺聪明的。感到事情愈发有趣,不禁勾起玩味的微笑,并掐碎了用来催眠对方的怀表。

两人就在各怀鬼胎的情况下结束了这篇文。

可惜我的手他有自己的想法(。

然后,其实这篇文的定位是两人都不怎么喜欢对方,只是偶尔会对对方感到心动而已,所以不存在什么感情付出程度公不公平对不对等,雷是真的想利用安,安也是真的想送雷进监狱(???

还有很多没讲的,像为什么为什么两人要帮老总假死,或安不告诉其他警察他是卧底之类的,但总之先这样叭(反正自爽文还是别写太多不必要的(。

评论(2)
热度(39)

© 凌晨起大雾 | Powered by LOFTER